新闻动态

News

新闻中心

MENU
  • “数字丝路”国际计划服务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

    12月17日,第四届“数字丝路”国际会议在深圳市开幕。本届会议主题为“数字丝路服务可持续发展”,会议旨在各国专家学者进一步紧密携手,研讨“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监测指标选择与示范,建立针对“一带一路”的地球大...

    12/18
    2019
    +
  • 空天院科研人员开展“岛礁和海上构筑物维权执法决策支持系统研发...

    11月8日至23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岛礁和海上构筑物维权执法决策支持系统研发与应用”项目在杭州千岛湖新安江实验场开展了湖上试验联调与综合试验。中科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汪琪博士、腾格尔助理研究员参加了此次试验。

    12/10
    2019
    +
  • 山西拟建立乡村文化遗产全覆盖保护体系

    近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在北京召开立法论证会,邀请来自立法、建筑、文化等领域的16位权威人士和专家学者为《山西省传统村落传统院落传统建筑保护条例(草案)》“把脉”。大家在肯定条例草案的同时,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

    12/05
    2019
    +
  • 第40届教科文组织大会确认其历史性转折及在当前问题上的重新定位

    “我们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期,一个焕发活力的时期,”在总结11月12日至27日召开的第40届大会成果时,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欣喜地说。

    12/03
    2019
    +
  • 天津首次对旧石器时代洞穴遗址进行考古发掘

    新华社天津11月28日电(记者周润健)经国家文物局批准,近日,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吉林大学边疆考古研究中心、蓟州区文物保护管理所,首次对朝阳洞旧石器洞穴遗址进行考古发掘,在两处洞穴遗址中出土包括旧石器时代石制品在...

    12/03
    2019
    +
  • 人类世时代的干旱:影响和对策

    2019年11月18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0届大会的一场边会活动上,教科文组织国际水文项目(IHP)介绍了一种新的干旱监测工具。活动还展示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5个案例研究,以揭示干旱和缺水对社会、环境和文化影响。

    11/28
    2019
    +
  • 首届中国数字地球大会在京召开

    11月18日,由国际数字地球学会和中国科学院主办的首届中国数字地球大会在北京开幕。来自不同领域的政府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800余人参加大会。

    11/19
    2019
    +
  • 第21届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大会在桂林举办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芦俊文)日前,由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主办的“第21届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大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举办。

    11/18
    2019
    +
  • 关于教科文组织大会,你不知道也不便问的细节

    教科文组织大会将于11月12日开幕。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每次为期两周。今年大会的主题是“(重新)创造”,主要探讨青年在塑造世界和平议程中的角色,同时还会给教科文组织“做个家务”,比如修订一下各项优先目标、核对一下银行账...

    11/15
    2019
    +
  • HIST召开2019年夏季工作会议

    2019年7月25日,HIST组织召开2019年夏季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包括HIST正副主任、秘书长、各部部长及全体科研骨干。

    08/12
    2019
    +
  • HIST协助举办世界遗产类UNESCO二类中心会议

    2019年7月5日,应UNESCO阿拉伯世界遗产区域中心邀请,HIST同相关二类中心,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的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上,共同举办了“世界遗产类UNESCO二类中心”边会,向世界遗产公约缔约国及相关机构代表通报二类中心基本情况...

    07/11
    2019
    +
  • 江苏盐城湿地申遗成功 中国世界遗产从陆地走向海洋

    正在阿塞拜疆举行的第43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世界遗产大会)传来好消息,位于江苏省盐城市的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是本届大会上第一个新增的世界遗产。

    07/05
    2019
    +
  • “胡焕庸线”时空认知:聚焦“总理三问”项目(二期)启动

    6月24日,中科院学部咨询评议项目“胡焕庸线”时空认知:聚焦“总理三问”(二期)启动会召开。会议由项目负责人、中科院院士郭华东主持。

    07/03
    2019
    +
  • 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开幕 中国两项目参与角逐世界遗产

    央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记者方永磊)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昨天(6月30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会议将审核被提名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36处遗产地。

    07/01
    2019
    +
  • 让宝贵文化遗产绽放新光彩

    宝贵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承载着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蕴含着悠久历史文化的“根”与“魂”。

    06/13
    2019
    +
  • 清源观察+独家专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非洲 世界遗产能力建...

    2019年6月3日至4日,中国遗产保护业界专家汇聚教科文巴黎总部,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非洲世界遗产能力建设与合作论坛”。

    06/06
    2019
    +
  • 空天院召开国际合作工作研讨会

    5月29日,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以“国际合作助力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为题召开国际合作工作研讨会,旨在准确把握当前科技创新发展态势,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深化和拓展对外合作,提升空天院协同创新...

    06/03
    2019
    +
  • 中国实现自然遗产、双遗产数量世界之冠

    中国日报5月31日电(记者杨万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今天表示,中国是33年来全球世界遗产数量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目前我国世界自然遗产、自然与文化双遗产的数量均位列世界第一,两项合计占全球同类遗产总数的6.8%。

    06/01
    2019
    +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