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呼吁发挥遗产构建和平的作用

来源:unesco.org   时间:2016-06-10



为期两天的专家会议围绕文化为构建和平和恢复所作贡献的问题展开探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欧盟对外事务部秘书长Alain Le Roy 和法兰德斯政府主席部长Geert Bourgeois倡导了文化保护的作用。欧盟对外行动局高级代表Federica Mogherini在视频致辞中指出:“有人说种族或文化的统一性会是一种资产,但我们知道这很荒谬。推广遗产并不仅仅是为了考古专家——它是和平的必要条件。”

博科娃女士在致辞中强调,我们需要“革新保护和分享遗产的方式方法,对抗仇恨宣传;坚持利用文化的力量来帮助人们恢复。”  “这不仅仅是保护文化免遭攻击的问题,而是推广文化,使文化成为和平的源泉和对话的驱动力。” Bourgeois部长补充说。总干事呼吁与会者“在不同的工作领域之间,跳出“文化盒子”的局限,建立起广泛的合作伙伴联盟,将人道主义,安全和文化等各领域的行动者联系起来。

针对文化遗产和文化多样性的供给日益增多,特别是在中东和非洲地区。为此,活动强调文化保护中的人文层面,强调遗产和多样性在应对世界各地的人道主义,人权和安全挑战中的重要作用。

“今天,我们都必须展开合作、共同行动谴责这种暴力行为,共同保护我们的文化遗产。” Najeeb Michaeel神父说,他是多明各教会牧师,曾在他的家乡伊拉克摩苏尔从伊斯兰国手中拯救了的数百年前的历史文物和手稿。

波斯尼亚 - 黑塞哥维那和马里也有在困难条件下保存文物的例子。马里文化部长NDiaye Ramatoulaye Diallo和联合国文化权利领域特别报告员,世界海关秘书长组织秘书长和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庭长等人分别发表了演讲。

活动中,欧盟承诺将全力支持在武装冲突中保护文化遗产,并承诺将加强文化外交,尤其是强化同教科文组织在这些领域的合作,使文化成为构建和平的一个组成部分,并提升对多样性的尊重。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