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在伊斯坦布尔召开 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遗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16-07-11

世界遗产委员会将于7月10日至20日在伊斯坦布尔召开第40届会议,审核申请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29项提名:含9个自然遗产地,16个文化遗产地和4个混合遗产地,即具有自然、文化双重特色的遗产地。

会议还将评估已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108个遗产地及48个濒危世界遗产地的保护状况。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30年前,时任国际岩画委员会主席的阿纳蒂收到了一份来自中国的信函,写信人是中央民族大学教授陈兆复。陈兆复“忿忿不平”地告诉阿纳蒂,中国岩画不应在世界上没有一席之地。事实上,最近30年来,中国发现有100多处岩画地点,却很少为国际学者所知晓。正是当年的这封信,让中国岩画从此为天下知。而岩石上的绘制,是迄今发现最早的人类文化记忆。

30年后的今天,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今年,由广西左江花山岩画代表中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如果成功的话,它将实现中国岩画申遗“零”的突破。

在今天开幕的世界遗产大会上,将有29项遗产申请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其中包括申请自然遗产的中国湖北神农架和申请文化遗产的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艺术文化景观。据了解,对左江花山岩画的审议预计将在7月15号左右进行。


大会开幕式现场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