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HIST召开2014年全体工作会议

时间:2014-02-25


2014223日,UNESCO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召开2014年全体工作会议,HIST正副主任、正副秘书长、各部部长、数字遗产室和秘书处全体等参加了会议。会议旨在总结2013年度工作,分析HIST所处形势,明确2014年度工作任务,凝聚共识,增进内部交流,推动HIST更好更快地发展。

首先,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洪天华以UNESCO国际背景为基础,综合分析了HIST目前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发展形势,全面汇报了2013年度HIST工作完成情况,2014HIST工作任务计划。副主任王心源汇报了2013年度HIST科研工作情况,2014年亟需展开的科研工作;并围绕文化遗产保护与空间考古学的态势发展,分析了HIST科研工作未来发展的战略定位。

下午召开了专题讨论会,对自然科学基金委的重大国际合作项目、自然科学基金委的重大项目建议书、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吴哥环境遥感项目等重要专题进行了汇报及讨论。

与会人员对本次会议均给予了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讨论,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和了解,既肯定了目前工作中所取得的进展,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2014年的工作任务达成了共识。

郭华东主任对会议作了总结发言,对两个工作报告进行了点评,在肯定了2013年度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HIST未来在科研工作及预期成果、队伍建设、国际会议组织及对外宣传等方面,均作了明确的指示。

最后,在归纳了与会者的意见后,并根据郭华东主任的指导性意见,会议部署了HIST2014年度工作任务,并明确了需采取的具体举措。 



会议现场

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洪天华做总体工作报告

副主任王心源做科研工作报告

郭华东主任做会议总结发言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