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文化遗产空间观测与认知”香山科学会议筹备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4-01-15

由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申请召开的“文化遗产空间观测与认知”香山科学会议近日获批。为办好此次香山科学会议,201416日,会议筹备组组织召开了第一次筹备会。

筹备会由遥感地球所所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主任、会议筹备组组长郭华东院士主持。出席会议的有香山会议指定责任学术秘书王宜研究员, 5位会议执行主席分别是郭华东研究员、国家遥感卫星中心主任廖小罕研究员、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院长赵辉教授、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刘曙光研究员,香港大学太空与地球信息科学研究所所长林珲教授通过视频参加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国家文物局科技司副司长罗静,会务秘书王心源、洪天华,以及遥感地球所相关工作人员等。

首先,主持人郭华东所长欢迎各位专家莅临会议,感谢香山科学会议的信任,批准申请召开“文化遗产空间观测与认知”香山科学会议。本会议责任秘书王宜研究员反馈评审专家的评议意见,代表香山科学会议向五位执行主席颁发了香山科学会议执行主席聘书。合作筹办方国家文物局科技司副司长罗静讲话,对此次香山会议的成功获批表示祝贺,并表示国家文物局将为办好此次会议给予不遗余力的支持。 随后,会议听取了会务秘书王心源研究员对香山科学会议整体情况和本次筹备进展情况所作的介绍,与会人员就本次会议的时间、地点、会期及会议学术框架、会议拟邀请的专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决定“文化遗产空间观测与认知”香山科学会议将于42-4日在北京香山饭店召开。

会后,部分参会人员观看了遥感地球所的数字地球平台演示系统以及遥感卫星运行管理系统。


会议现场


参观遥感卫星运行管理系统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