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名录遗产与可持续发展黄山对话会”着手筹备

时间:2014-01-07

12日上午,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副主任黄林沐会见了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洪天华一行,就今年5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名录遗产与可持续发展黄山对话会”各项筹备的具体工作进行商谈,这标志着此项国际会议正式着手筹备。

 

     黄林沐说,黄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作出明确批示,同意黄山风景区管委会承办该国际会议,并要求加强与国际组织的交流合作,学习借鉴先进的保护管理理念和经验,进一步提升黄山保护管理水平,进一步扩大黄山知名度、美誉度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加快黄山旅游国际化进程。

     黄林沐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名录遗产与可持续发展黄山对话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让国际组织满意,让参会代表满意,同时,黄林沐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打造黄山对话会品牌,扩大黄山国际影响力。

  

     洪天华感谢黄山市委、市政府及黄山风景区管委会给予的大力支持,详细地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名录遗产与可持续发展黄山对话会”的基本情况和最新进展,并期待与黄山更深入的合作交流。

     黄山风景区管委党委副书记方碧云随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与HIST参会人员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名录遗产与可持续发展黄山对话会”筹备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细致商讨和落实。管委会党委委员、经济发展局局长宋生钰参加会见及会议,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名录遗产与可持续发展黄山对话会”将邀请50名左右的外国专家和代表参加,包括UNESCO-HIST“外专千人”计划专家N.Ishwaran,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世界遗产中心主任Kishore Rao, UNESCO世界遗产中心自然遗产负责人Debonnet Guy,黄山对话会的相关建议将提交到每十年一届的第六届世界公园大会,总结报告也将在会上展出。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