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世界遗产四川峨眉山乐山大佛3D纪录片将登陆央视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12-11-22

(中国网11月19日讯)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为展现中华悠久历史文明,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积累和传承,日前,国内外知名的华录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大型3D世界遗产系列纪录片《传承中国》摄制组,已经与四川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展开了战略合作,并正在四川当地紧张拍摄以世界双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为主题的3D纪录片。

《传承中国·世界遗产3D纪录片》是华录出版传媒有限公司独资拍摄、制作、出版、发行的自主版权作品。华录传媒在3D影片领域拥有强大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是央视海外版权引进长期合作伙伴。《传承中国》3D纪录片已进入“新闻出版总署十二五重点音像、电子出版物规划”以及“新闻出版总署产业发展项目库”。同时项目入选出版工程后,华录出版传媒有限公司被授权使用“北京市出版工程”标识。这显示了华录传媒对文化传承事业及出版事业的更深一步强化与开发,充分彰显了其影响力和文化担当意识。《传承中国》系列项目将借助华录传媒与国外知名电视台、大型跨国公司建立的友好合作关系,通过多种渠道发行到世界各地,使更多人了解中国,爱上中国。此前,中央电视台3D试验频道已经首播了华录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的3D纪录片《传承中国·泰山》。

据悉,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位于四川盆地西南部,距省会成都约150公里,沉积着滚滚长江孕育的巴蜀文化,绵延千年,是中国长江上游唯一的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之地,也是长江流域的佛教发源地。在30公里范围内,佛海绵绵,既有世界上最高的弥勒座佛,又有普照四面的普贤金佛,还有亚洲最大的十方丛林---大佛禅院,具有世界的有唯一性和不可替代性。神奇的灵秀山水,神秘的旷世奇观,神圣的朝拜中心,这就是“世界上最吉祥的福地”——峨眉山乐山大佛风景区!如今她正成为海内外旅游者心中“观光度假休闲养生的天堂、祈福求祥净化心灵的圣地”。

目前,该摄制组已在四川峨眉山报国寺、伏虎寺、仙峰寺、洗象池、金顶等寺院进行了数十天的拍摄,在摄完峨眉山大佛禅院之后,摄制组将前往乐山大佛进行拍摄。

据了解,此次在四川峨眉山乐山大佛拍摄的大型3D纪录片名叫《传承中国》之《峨眉山·乐山大佛》,将用先进的3D技术,通过全新的视角,向全世界展示峨眉山乐山大佛的灿烂文化,将于今年12月份制作完成、发行。预计明年年初,会在中央电视台3D试验频道、中央电视台四套、九套等频道首先播出。敬请大家期待。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