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第一届世界遗产空间技术培训班在北京开幕

时间:2012-10-11

对地观测中心主任郭华东、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曹京华、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司长关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设司城市建设司处长左小萍、HIST副主任王心源与王长林及对地观测中心部分科研与管理人员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HIST副主任兼秘书长洪天华主持。郭华东主任致辞,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空间技术在世界遗产管理和保护中的应用、对地观测中心的科研设施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对学员的培训和学习致以良好的祝愿。曹京华副局长对高度赞赏了HIST在培训班的组织工作,表示今后将对HIST予以更多支持;同时,他还就中国科学院的国际合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关强司长对中国在世界遗产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期望与亚洲国家开展相应的合作。王心源副主任对HIST及依托单位——对地观测中心作了较为详细的介绍。

    

(从左到右依次为: 郭华东、曹京华、关强)

开幕式后,学员在洪天华副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对地观测中心的卫星数据接收运管系统、数字遗产科学平台、航遥中心和对依托对地观测中心建设的三大国际组织。参观后,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处王振宇处长做了题为“中国科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讲座,为今后顺利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基础。

学员参观灾害风险计划秘书处

学员观看数字卫星运管系统

王振宇处长在讲课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