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五名女性获得2018年欧莱雅 - 教科文组织妇女与科学奖

时间:2017-11-14

巴黎,11月13日——欧莱雅基金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出来自阿根廷、加拿大,中国、南非和英国的五位杰出女科学家获得2018年欧莱雅 - 教科文组织妇女与科学奖。该生命科学奖项将于2018年3月22日在巴黎颁发。

“欧莱雅 - 教科文组织妇女与科学奖”承认妇女代表在各个领域仍然不足,其中包括科学界——玻璃天花板现象仍是一个现实。目前,只有28%的研究人员是女性。今年的诺贝尔科学奖获得者全部是男性。自从诺贝尔奖设立科学奖以来,颁发给女性的不到3%。
然而,许多妇女正在为科学做出重大贡献。近20年来,欧莱雅基金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每年给五名杰出女性科学家颁奖,致力于在科学界推动男女平等。
2018年欧莱雅 - 教科文组织妇女与科学奖的五名女科学家由一个独立评审团评选出。该评审团由十名国际著名科学人士组成,评审团今年的主席是2008年欧莱雅 - 教科文组织妇女与科学奖获得者、200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伊丽莎白·H·布来克本教授。
每位获奖者将获得10万欧元的奖金,以表彰她们在促进科学进步方面的突出贡献。颁奖仪式将于2018年3月22日欧莱雅 - 教科文组织妇女与科学计划20周年庆典时在巴黎举行。
非洲和阿拉伯国家
南非黑石·扎尔教授。红十字会战争纪念儿童医院教授;南非开普敦大学医学研究理事会主任。
医学和健康科学/儿科
“因为她为肺炎、肺结核和哮喘建立了先进的研究项目,拯救了世界上许多儿童的生命。”
亚洲/ 太平洋
中国张弥曼教授。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教授。
中国北京,中国科学院院士。
生物科学/古生物学
“因为她在化石记录方面的开创性工作,使人们领悟到水生脊椎动物如何适应陆地生活”
欧洲
英国卡罗琳·迪恩教授。诺里奇研究园约翰·英尼斯中心教授。
生物科学/分子生物学
“因为她对植物如何适应环境和气候变化的开创性研究,为改善作物提供了新的途径。”
拉丁美洲
阿根廷埃米·T·奥斯汀教授。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农业学院农业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教授。
生态与环境科学
“因为她在理解天然和人为改变景观中的陆地生态系统生态学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北美洲
加拿大雅内·罗森特教授。多伦多病童医院资深科学家,多伦多大学教授,盖尔德纳基金会(加拿大)总裁。
生物科学/发育生物学
“因为她的杰出研究帮助我们更好地认识发育中的胚胎如何形成组织和器官。”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