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HIST副主任聂跃平作为FAST工程研究集体主要成员获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

时间:2018-02-02

2018年1月23日,中国科学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颁发了中科院2017年度杰出科技成就奖。其中,“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工程研究集体”获得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聂跃平研究员作为该项工程主要完成者之一获得表彰。 

作为FAST 七个系统之一——台址勘探与开挖系统的总工程师,聂跃平带领团队为FAST寻找到地球上独一无二的优良台址——贵州天然喀斯特巨型洼地大窝凼,为FAST工程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是FAST的三项自主创新点之一。在选址的11年间,聂跃平通过遥感技术,经过反复的实地考察和综合论证,踏遍了贵州上百个洼地,从几百个洼地中确定了最适合建造该望远镜的平塘大窝凼洼地。 

中国科学院于2002年设立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2003年首次颁奖。该奖授予院属单位在近五年内完成或显示影响的重大成果的个人或集体,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授奖总数不超过10个。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