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管理团队任命

时间:2018-04-02


(从左至右)曲星(中国)、Ernesto Renato Ottone Ramirez(智利)、Stefania Giannini(意大利)、Moez Chakchouk (突尼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宣布对本组织高层管理团队4名新成员的任命。

曲星先生(中国,61岁)担任副总干事。中国外交部国际问题研究所前所长(2009-2014),2014年起任中国驻比利时大使。

Stefania Giannini女士(意大利,57岁)担任教育助理总干事。意大利教育、大学和研究部前部长(2014-2016),2017年10月起担任欧盟执委会研究与创新委员Carlos Moedas的顾问。

Ernesto Renato Ottone Ramirez先生(智利,45岁)担任文化助理总干事。智利文化艺术部前部长(2015-2018),2016-2017年任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图书推广中心主席。

Moez Chakchouk先生(突尼斯,42岁)担任信息和传播助理总干事。前互联网全球治理委员会专员(2014-2016)和突尼斯网络署总干事(2011-2015),自2015年起担任突尼斯邮政主席。

他们将在未来几周内开始履职。

在此之前,本组织管理层成员包括:自然科学助理总干事Flavia Schlegel女士(瑞士)、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助理总干事兼执行秘书Vladimir Ryabinin(俄罗斯)、社会和人文科学助理总干事Nada Al-Nashif女士(约旦)和非洲事务助理总干事Firmin Edouard Matoko先生(刚果)。

在任命这些管理人员之际,总干事说:“他们4位加入教科文组织高层管理团队完全符合我对本组织的期望。他们在职业生涯所取得的成就及其背景的多样性将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也反映了教科文组织在建设和平的文化十字路口所怀有的雄心。”

最后,总干事衷心感谢前副总干事Getachew Engida先生对教科文组织的付出,并对几位前任助理总干事近年来在本组织所做的工作表示谢意。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