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韩国人事管理部代表团到访HIST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6-11-28

11月24日,韩国人事管理部青年干部代表团一行9人慕名访问了依托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AIR)建设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了解中心的运行体制和机制。
代表团首先观看了数字地球科学平台及世界遗产数字化平台,参观了遥感卫星运行管理系统和挂靠遥感地球所的国际组织。 
随后,双方代表举行了座谈。HIST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洪天华对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请国际合作处代理负责人梁栋全面介绍了遥感地球所概况,包括发展历程、核心竞争力、重点研究领域及国际合作等方面;接着,洪天华介绍了HIST成立背景、国际合作项目、国际培训与学术交流等方面的情况;韩国代表团负责人则对韩国青年管理干部培训计划和此访目的作了简要介绍。最后,双方代表就HIST运行情况、韩国管理干部培训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参加座谈的还有王长林研究员和陈方研究员等。
据了解,韩国人事管理部每年招聘一批年轻公务员,在正式上岗之前,须对他们进行一次岗前培训,其中360名5级职员(相当于我国处级)将被派到海外进行培训,了解各相关国家的政策制定情况。这次派往中国培训的官员共有27名,分3个小组。培训结束后,他们将奔赴韩国政府各相关部门工作。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