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WHITRAP代表团访问HIST

时间:2018-05-23

2018年5月23日上午,UNESCO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WHITRAP)副秘书长李昕、WHITRAP上海中心副主任Simone Ricca等一行5人访问HIST。

代表团观看了数字地球平台演示系统、遥感卫星运行管理系统,并参观了航空遥感中心展示厅。

参观后,双方代表举行了工作会谈。HIST常务副主任洪天华首先介绍了HIST的基本情况,包括依托单位-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的综合实力,HIST在国内和国际开展的世界遗产研究项目,以及未来的国际合作计划等。他表示,希望未来能和WHITRAP合作,共同发掘并开展项目研究。

李昕感谢HIST的热情接待,建议以苏州世界遗产创意城市计划为切入点,通过现代的新兴理论和技术方法,构造与建成集文化遗产、城市建设、创意活动等元素为一体的基础数据示例平台。Simon则提出与HIST在古村落保护、印尼一岛屿项目开展合作。WHITRAP代表团其他成员也就世界遗产的科普培训、项目开发等事宜参与了讨论。

双方均认为,应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针对世界遗产的保护、管理和开发开展合作;同时应加强联系,互通信息,分享经验。

HIST参与会谈的还有:HIST研究三部部长陈富龙研究员、杨瑞霞研究员;业务主管霍斯佳、王萌;WHITRAP参加会谈的还有:北京大学世界自然遗产专家闻丞博士、苏州市科普促进中心主任朱利荣、永新华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罗勇。

洪天华介绍HIST图片展

会谈现场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