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第42届世界遗产大会在巴林开幕

时间:2018-06-25

当地时间6月24日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42届大会在巴林首都麦纳麦开幕。HIST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洪天华率团参加。

大会将审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及其咨询机构-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国际文物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ICCROM)的年度工作报告,同时还将审议包括中国贵州梵净山和福建古泉州(刺桐)史迹在内的29处申遗项目。29处申遗项目中,包括5处自然遗产、21处文化遗产及3处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其中,贵州梵净山和福建古泉州(刺桐)史迹分别申报的是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

本届大会为期11天,将于7月4日闭幕。目前,全球已有1073处世界遗产,遍布167个国家。中国拥有世界遗产52处。其中,自然遗产12项、文化与自然双遗产4项,数量均位居世界第一。

世界遗产大会每年召开一次,首届大会于1977年在法国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审核、批准新申报项目入选世界遗产名录,并对已列入名录的世界遗产的保护工作进行监督指导。

会议现场

世界遗产中心M.Rossler致辞

中国代表致辞

HIST代表合影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