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科菲·安南逝世:世界痛失和平与现代多边主义的伟大捍卫者

时间:2018-08-24

© UN Photo

“我对前联合国秘书长、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科菲·安南的突然逝世深感难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说,“他是和平的伟大捍卫者,是和平和坚定的现代联合国视野的化身。

“他对于发展和平文化的坚定信念完全契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宗旨和承诺。

”我记得他的善良、他的果敢和他的优雅。我谨向他的家人和朋友,以及加纳同胞表示诚挚的哀悼,并与国际社会一道向他坚持不懈地通过国际合作建设美好世界和持久和平的努力致敬。”

他在2011年给一份教科文组织出版物的寄语中写道:“我们需要在更深层次上采取行动,将暴力冲突制止于萌芽之前。我们需要一种和平文化,这种文化的首个基本原则必须是宽容。这意味着欢迎和珍视差异,正是因为这些差异,我们的地球才如此丰富多样、异彩纷呈。”

1998年12月8日,他出席了教科文组织庆祝《世界人权宣言》诞生50周年的活动。他回顾说:“联合国所有捍卫人权的努力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让所有人享有全部人权’是我们的共同目标。”正是本着这种精神,他启动了联合国的大规模改革。

在我们筹备《世界人权宣言》诞生70周年的庆祝活动之际,其对多边主义和联合国的核心作用的深刻理解仍然具有充足的时代性。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