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中国、教科文组织和欧盟共襄世界遗产和可持续发展会议

时间:2018-10-24

“中国-欧盟世界遗产和可持续旅游高级别会议”将于10月29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4号厅,9:30-17:00)召开,探究旅游与文化在欧盟和中国培育可持续发展的努力中能发挥怎样的引领作用。

此次会议是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框架下的系列活动之一。欧盟内部市场、工业、创业与小中企业专员Elżbieta Bieńkowska女士将与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曲星先生一道为会议揭幕。

会议共包含3个议题:

中国和欧盟的旅游营销——改变人们体验世界遗产地的方式

了解文化旅游者——中欧游客流动

中欧旅游文化合作

此次活动将探索中国与欧盟合作的新模式,重点聚焦世界遗产领域。会议将介绍由欧盟、教科文组织和《国家地理》共同资助的欧盟世界遗产之旅项目(link is external)。该项目搭建了首个关于世界遗产与可持续旅游主题的网络平台,并展示了设计跨区域旅游线路如何提升游客对世界遗产地的了解。

会议还将介绍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综合方式,以及世界遗产地路线联合治理等实用创新。与会者还将了解欧盟和中国的世界遗产地如何利用可持续旅游业加强遗产保护,推动经济发展并造福当地百姓。

会议主旨演讲人和嘉宾包括: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Ernesto Ottone Ramirez、负责2018中欧旅游年的欧盟委员会特别顾问Eric Philippart、世界遗产管理专家及贵州师范大学副教授肖时珍、北京国文琰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综合四所所长张光玮、《国家地理》全球合作伙伴高级副总裁Annabelle Canwell、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主任Mechtild Rössler,以及世界旅行和旅游理事会(WTTC)政策和传播事务负责人Olivia Ruggles-Brise。

会场提供英语、法语和汉语同声传译。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