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白春礼院长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代表签署 关于UNESCO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 第二期协议

时间:2018-11-04

20181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代表中国政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总干事代表、自然科学部门助理总干事Flavia Schlegel博士在北京友谊宾馆,共同签署了 “关于UNESCO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简称‘HIST’)第二期(2018-2023)合作协议”,HIST主任郭华东院士致欢迎词,并与国际理事等共同参与了签字仪式。

协议签署后,白春礼院长致辞,盛赞HIST在第一阶段所取得的杰出成就,尤其是在东南亚所开展的项目合作,并希望HIST在第二阶段中继续努力,充分利用空间技术,为“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在世界遗产、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和世界地质公园的保护和管理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施莱格助理总干事感谢中国科学院对HIST所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HISTUNESCO战略目标的实施所做的贡献,希望HIST今后继续加大力度,与发展中国家在名录遗产领域开展更多的合作。

作为UNESCO二类中心,HIST成立于20117月,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全球范围内批准建设的第一个基于空间技术的研究机构,依托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简称“遥地所”)建设。在中国科学院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指导和支持下,HIST利用遥地所的空间技术优势,针对柬埔寨、斯里兰卡、所罗门群岛、意大利、突尼斯等国的世界遗产开展了项目合作,并为亚洲和非洲欠发达国家世界遗产管理人员提供了多期空间技术培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根据UNESCO与中国政府(由中国科学院代表)所签协议,HIST运行六年到期前须接受一次评估。为此,UNESCO2016年底派专家对HIST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评估。经评估,专家对HIST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HISTUNESCO最活跃的二类中心之一,完全符合UNESCO对二类中心的要求。 201710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在UNESCO巴黎总部顺利通过了对HIST第一期(6年)的业绩评估,授权总干事与中国政府代表(中国科学院)签署HIST第二期运行合作协议。

签署协议

白院长致辞

UNESCO助理总干事 Flavia Schlegel女士致辞

郭华东院士致欢迎辞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主持签字仪式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