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中国–欧盟高级别会议在教科文组织召开,业内人士共同探讨文化与旅游的未来

时间:2018-11-06


20181029日,教科文组织召集旅游和遗产领域专家齐聚总部,共同探讨旅游和文化在推动欧盟和中国可持续发展方面能够发挥的主导作用。

此次中国欧盟世界遗产和可持续旅游高级别会议,系在“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框架内召开。中欧旅游年活动由欧盟委员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共同牵头,旨在进一步促进中欧之间的文化和商业交流。

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市场、工业、创业和中小企业的委员埃尔兹别塔·宾科夫斯卡(Elżbieta Bieńkowska、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曲星、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埃尔乃斯·奥托内·拉米雷斯(Ernesto Ottone Ramirez)出席了会议,并在发言中强调了能够造福一方的可持续旅游发展的多种途径,创新实践的重要性以及互补性举措的整合问题。

会议展示了20189月启动的“欧洲联盟世界遗产之旅”旗舰项目,这是世界遗产和可持续旅游的第一个专门网络平台。该平台系与《国家地理》杂志合作开发,介绍了分布在欧盟19个国家的34处世界遗产地。本次会议和世界遗产之旅平台均得到欧洲联盟支持。

来自公共和私营部门的专家针对广泛议题交换了意见,其中包括中国和欧盟的旅游营销、文化旅游者分析、旅游趋势及预测,以及中欧旅游和文化合作的未来。

一些创新方法得到分享,如中国一款由微信开发的类似于应用的小程序,它让用户能够接收到关于目的地的详细信息,以便更好地安排旅行。凡尔赛宫正致力于让展览内容反应中法在艺术与外交方面的联系,并正在制作中文的虚拟展览、音频导览以及标牌。欧铁(Eurail)与有方(Travelport)和《国家地理》杂志合作,正在营销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世界遗产之旅项目铁路特别行程。

世界遗产中心主任梅希蒂尔·罗斯勒(Mechtild Rössler)向会议提交了一份有关世界遗产与可持续性问题的文件。讨论嘉宾强调了世界遗产地路线联合治理的重要性,也展示了欧盟和中国的世界遗产地如何利用可持续旅游加强遗产保护、推动可持续发展并造福当地百姓。

本次会议之后,于20181030日在凡尔赛宫举行了世界遗产地管理者会议。来自34个参与世界遗产之旅项目的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的代表汇聚一堂,从长远的角度探讨该项目的营销和可持续性战略问题。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