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2019土著语言国际年将于本月在教科文组织正式启动

来源:UNESCO   时间:2019-01-14

教科文组织作为牵头负责土著语言国际年的联合国机构,将于2019年1月28日星期一下午3-6时于巴黎总部(2号厅)举办该国际年的全球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及国际年指导委员会成员共同举办,其他相关利益攸关方亦会参与其中。

该活动将以“土著语言对可持续发展、和平建设与和解至关重要”作为主题,届时高级别政府代表、土著群体、民间社会、学术界、媒体、信息和记忆组织、联合国机构、公众语言协调和文献机构以及私营部门代表均将出席。

启动仪式的主要目标在于为建设性辩论提供一个全球论坛,以便高级别发言者介绍保护、宣传土著语言、为土著语言使用者提供知识和信息的新范例。

语言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不仅是交流、教育、社会融合和发展的工具,而且还是每个人独特的身份、文化历史、传统和记忆的储存库。然而,尽管具有巨大价值,世界各地的语言仍然在以惊人的速度消失。

为此,联合国将2019年定为土著语言年(IY2019),意在提高人们对这些语言的认识。此举的目的,不仅是为了让这些语言的使用者从中受益,同时也是为了帮助其他人认识到这些语言为丰富世界文化多样性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