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HIST代表出席“亚洲古海上丝绸之路跨文化交流会”并作特邀报告

时间:2019-03-14

应泰国文化部邀请,HIST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洪天华于2019年3月6-11日参加了在泰国素叻他尼省(Surat Thani)举办的“亚洲古海上丝绸之路跨文化交流国际研讨会”。洪天华应邀在“跨文化领域的应用科学”专题作了“空间技术助力吴哥世界遗产保护和管理”的专题报告,介绍了HIST在柬埔寨开展的“吴哥环境遥感”项目,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会议的主题是“亚洲古海上丝绸之路跨文化交流”。会议开幕式上,泰国文化部部长到场祝贺并致辞,欢迎各国代表参会并交流研究成果。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马来西亚、越南、印尼、老挝、柬埔寨、菲律宾、新加坡等多个南亚和东南亚国家文化遗产主管部门代表和法国、美国级澳大利亚等国的文化遗产专家就宗教遗址与发现、东南亚海上丝绸之路港口与定居点、泰国考古遗址与周边国家、跨文化领域的应用科学、海路与陆路之间贸易转运和社会变迁、水下文物考古、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进出口商品、陶瓷—制作与贸易之路、人类与海洋对话—人类考古学和历史探索之路等9个专题作了报告。

参会期间,文化遗产司Anandha Chuchoti司长专门会晤了洪天华,表示了与HIST开展合作的愿望。计划今年6月率团访问HIST和空天信息研究院并商谈文化遗产合作项目。此外,还与缅甸文化与宗教事务部考古与博物馆司司长晤,就缅甸蒲甘的合作举行了座谈,同时双方计划在阿塞拜疆举办的第43届UNESCO世界遗产大会共同举行空间技术应用于文化遗产的边会。

HIST自2011年成立以来,已同亚洲、欧洲、非洲许多国家的典型遗产地开展了合作,其中柬埔寨吴哥窟、缅甸蒲甘、突尼斯遥感考古等项目取得了具有突破性的科研成果。

泰国素叻他尼省省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泰国文化部部长与参会代表合影

与泰国文化部文化遗产司Anandha Chuchuoti司长合影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