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HIST南昌分中心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时间:2019-03-28

2019年3月25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简称“HIST”)南昌分中心成立大会在江西省师范大学瑶湖校区举行。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虹,中国科学院院士、HIST主任郭华东,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胡振鹏,江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田延光、校长梅国平,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江西师范大学首席科学家林珲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出席会议的还有来自HIST总部及郑州、哈尔滨、衡阳分中心,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福州大学,江西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江西省林业调查研究院等多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共100余人。
大会由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涂宗财主持,江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田延光致欢迎辞。他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南昌分中心的建设,围绕南昌分中心发展目标和任务,按照“立足江西、辐射华东、面向全国”的思路,整合优势资源,创新工作举措,深化交流合作,努力为促进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作出更大贡献。
HIST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洪天华宣读同意南昌分中心成立文件及同意任命林珲教授为HIST南昌分中心主任的函。郭华东院士与梅国平校长签署了HIST与江西师范大学关于成立HIST南昌分中心的协议。在全体来宾的热烈掌声中,朱虹、郭华东、胡振鹏、田延光等与会领导共同为南昌分中心揭牌。
会上,郭华东院士与朱虹主任分别讲话。郭院士对HIST南昌分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HIST南昌分中心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HIST南昌分中心立足江西,面向全国乃至全球,与HIST总部紧密联系,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利用空间技术,加强自然与文化遗产的科学研究与保护,为HIST未来发展迈向新台阶做贡献,促进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事业蓬勃发展。
朱虹指出,HIST南昌分中心在江西师大正式成立,充分体现了HIST对江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江西省自然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以HIST南昌分中心成立为契机,加大资源和学科整合,集中力量,在自然和文化遗产的监测、保护、利用、宣传和教育培训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擦亮江西文化名片,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助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当日下午,HIST南昌分中心主办自然与文化遗产保护学术论坛,与会专家就地理学研究及文化遗产保护研究等领域作了高水平的专题学术报告。
HIST依托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建设。HIST南昌分中心是继郑州分中心、哈尔滨分中心和衡阳分中心之后建立的第四个HIST分中心,将坚持“以自然遗产为基础,以空间信息技术为支撑,研究名录遗产的保护与利用”的定位,为科学助力名录遗产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江西省人民政府与江西师大计划为HIST南昌分中心配备30人编制,并为其单独建一栋办公大楼。

会议现场

郭华东院士与梅国平校长签署协议

与会领导共同揭牌

参会人员合影

学术论坛现场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