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HIST陈富龙研究员受聘为衡阳师范学院湘江学者讲座教授

时间:2019-04-02

2019年41日上午,陈富龙研究员应邀到衡阳师范学院城市与旅游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并受聘为该校湘江学者讲座教授。

HIST陈富龙研究员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与空间技术中心(HIST)研究三部部长。衡阳师范学院于2016年成为HIST衡阳分中心,是HIST在中南地区的重要科研基地。该分中心旨在面向湖南、湖北、广东、广西等6省区,并辐射东南亚地区,围绕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保护领域开展空间信息技术应用等。陈富龙研究员将以此为契机,全面对接HIST与衡阳分中心的工作,并将围绕 “美丽中国”中脊带传统村镇文化遗产研究等重点领域开展科学研究。

学术报告会由湖南省“古村古镇文化遗产数字化传承”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衡阳师范学院城市与旅游学院副院长邓运员教授主持,地理信息科学教研室、协同创新中心核心成员以及相关专业师生等参与了学术交流。陈富龙就前沿遥感遗产考古原理、雷达遥感遗产考古前沿技术、遥感遗产考古应用实践等展开报告。报告结束后,双方工作人员开展了工作会谈,就无人机遥感考古、古村古镇遥感等方面的工作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

随行出席活动的还有HIST副研究员时丕龙等。

学术报告现场

皮修平校长颁发湘江学者讲座教授受聘证书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