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巴黎圣母院火灾:“教科文组织将与法国一起保护和恢复这一具有突出普遍价值的历史遗产”

来源:UNESCO   时间:2019-04-17



“我们感慨万千,我们的心都碎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今晚目睹了历史悠久的巴黎圣母院大教堂遭遇毁灭性火灾。圣母院是1991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巴黎塞纳河畔”的一部分,该遗产还包括塞纳河上的桥梁、沿岸码头和古建(苏利桥和耶拿桥之间),以及西堤岛和圣路易岛。

阿祖莱说:“巴黎圣母院是历史、建筑和宗教遗产的杰出代表,也是文学遗产的丰碑,是我们集体记忆中独一无二的存在。 她属于法国,也属于全人类。 这起灾难提醒我们,遗产具有将我们的心连结在一起的力量。我们已陆续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支持信。”她在火灾发生时即与法国当局一起赶往圣母院。

圣母院大教堂被广泛视为法国哥特式建筑中最美丽的典范,包括其创新性的肋骨拱顶和扶壁、彩色玻璃玫瑰花窗和雕塑装饰。教堂的建造始于1160年,并持续了一个世纪。

总干事还宣布将尽快对损害进行快速评估。“教科文组织将与法国一起保护和恢复这一具有突出普遍价值的历史遗产。”她说,“我们已经与专家联系评估事宜,尽可能保留能够保留的部分,并规划短期和中期保护措施。”

评估将与国家、地方、现场管理和教会等有关当局合作进行,以制定合宜的方案,避免进一步损害遗产并尽可能恢复原有元素。之后,教科文组织将支持和协助当局开展恢复工作。

总干事声明视频:http://srvarcstream3a.unesco.org/studio/dg_notre_dame_de_paris_broll.mp4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