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应习近平主席邀请赴京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时间:2019-05-16

本周二,奥德蕾·阿祖莱第二次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身份访问中国。总干事此行是应习近平主席邀请,代表联合国与各国元首共同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

大会是在中国国家主席的大力支持下召开,旨在加速亚洲区域合作进程,并为区域间的学习交流和跨文化对话提供平台。

会议开始前,总干事将与习近平主席和其夫人彭丽媛一同参观名为“青少年眼中的丝绸之路”的教科文组织摄影大赛作品展。大赛共收到来自100多个国家的6625件作品,国际评委会从其中挑选出65张参与该巡回展览。

这是阿祖莱当选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后第二次访问中国。2018年7月,她的首次访问得到习近平主席的热情接待,被视为中国与教科文组织战略伙伴关系新纪元的开始。总干事在首访中强调,她坚信“多边主义对于应对当前挑战比以往任何时候更为重要”,并盛赞“中国在多边体系中的卓越承诺”。

今年3月26日,总干事会见了教科文组织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彭丽媛教授。彭教授在女童和妇女教育奖提名之际访问教科文组织,表达了她对教科文组织该领域工作的一贯支持。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