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开幕 中国两项目参与角逐世界遗产

时间:2019-07-01

央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记者 方永磊)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昨天(6月30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会议将审核被提名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36处遗产地。其中,中国的“良渚古城遗址”和“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被推荐为2019年世界遗产申报项目。
良渚遗址位于杭州北郊余杭区境内,作为我国第一款新石器时代遗址申遗,80多年来,不断有惊人发现,其中出土的玉器,种类繁多,样式精美。良渚古城外围的水利系统,是中国目前迄今为止最早的大型水利系统,以及迄今为止发现的世界最早的拦洪大坝系统,在世界上具有非常重要和独特的价值,可谓中华5000年文明的实证之城。
地处江苏盐城的黄(渤)海地区同时具备森林、海洋、湿地三大生态系统,独特优渥的生态环境吸引了大量越冬候鸟每年来此地栖息,包括全球总数的一半以上的丹顶鹤、33种全球濒危物种,更拥有世界占地面积最大的麋鹿自然保护区。  
据了解, 今年的审核工作计划将于7月5日开始,36个申遗项目(含一个扩展项目)中,包括28个文化遗产项目、6个自然遗产项目、2个复合遗产项目。36个项目里,从地区分布来看,亚太11项,欧洲和北美19项,非洲1项,阿拉伯国家2项,拉美及加勒比地区3项。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