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HIST第三届国际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京举行

时间:2020-02-10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于1月 7日在京召开第三届国际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中科院代表、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国际组织处庄岩处长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HIST 2019年度工作报告、双年度工作计划(2020-2021)、HIST科研进展报告,以及郑州、哈尔滨、衡阳和南昌分中心的2019年度工作报告。2019年,HIST圆满完成双年度工作计划(2018-2019),在科研项目、能力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成绩突出,重点与缅甸、意大利等国合作开展世界遗产监测和保护工作,进一步提升了HIST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也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认可。HIST未来将继续增强空间信息技术在识别、监测、保护、管理世界遗产中的应用能力,做好第三轮亚太世界遗产定期报告、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边会及展览,及与斯里兰卡、中亚等国家和地区联合开展科研项目等。
理事会一致通过了HIST 2019年工作报告、双年度工作计划(2020-2021)等文件,并对HIST及各分中心的工作表示赞赏。理事会建议,HIST要充分利用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机会,通过举办空间技术助力遗产保护的边会,展示地球大数据原型系统和“一带一路”沿线遗产图等多种方式,向政策制定者、遗产地管理者、科研人员和公众宣传空间信息技术在监测和保护世界遗产中的重要作用;理事们表示,愿积极发挥自身优势, 加强HIST与ICOMOS、UNESCO驻华代表处、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等单位的合作。
HIST主任郭华东院士在总结讲话中对HIST全体理事、HIST和分中心全体科研和管理人员为HIST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随着空间技术的蓬勃发展,各国政府已逐渐意识到空间技术应用于监测世界遗产的重要性,HIST应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努力满足UNESCO及其成员国的迫切需求。
HIST理事及代表、HIST全体科研和管理骨干、分中心代表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理事会成员合影

与会代表合影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