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 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签署合作备忘录

时间:2022-07-11

7月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主任郭华东院士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总干事Bruno Oberle在线签署空间信息技术助力世界遗产保护合作备忘录。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未来五年发挥各自的专业和技术优势,使空间信息技术服务世界自然和混合遗产地的保护,共同助力《世界遗产公约》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2030年议程》的落实。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和双遗产的评估机构,HIST将与IUCN在潜在世界自然遗产和混合遗产研究和分析、世界自然遗产和混合遗产的申报、监测与评估、世界自然遗产地全球地理信息数据建设、能力建设、知识共享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HIST主任郭华东院士表示,今年是《世界遗产公约》通过五十周年,也是HIST开启第二个十年发展的开局之年。此次签约标志着,HIST与IUCN在自然遗产和混合遗产保护领域形成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共同为全球世界遗产保护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助力《世界遗产公约》、《生物多样性公约》和联合国2030年议程的落实。

IUCN总干事Bruno Oberle博士表示,此次合作是HIST与IUCN首次在利用空间技术推动世界遗产保护的合作,将大幅提升和加强IUCN在此领域的能力,深化IUCN与中国的关系,提高中国在世界遗产保护中的全球领导力。

IUCN科学和数据中心主任Jane Smart博士表示,此次合作将加强IUCN的科学实力,也将提高其作为生物多样性相关数据的收集、整理、评估和分析的全球标准制定者的声誉,也将真正完善世界自然遗产地的数据。我们认为此次合作将提高IUCN的地理空间信息和对地观测能力。

在合作备忘录签署后,HIST秘书长刘洁博士与IUCN世界遗产全球协调人Peter Shadie签订了补充协议,明确了2022-2023年双方的合作事项。

HIST副主任陈富龙、付碧宏和副秘书长刘少波,以及IUCN中国代表处主任张琰等10余名代表也出席此次活动。

HIST是UNESCO在全球设立的唯一一个基于空间技术的世界遗产研究中心,旨在利用空间技术,为UNESCO及其成员国在世界遗产、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和世界地质公园的保护和管理方面提供空间技术支持,促进其可持续发展。

IUCN致力于推动自然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专业自然保护网络,也是《世界遗产公约》在自然遗产领域的专业咨询机构。IUCN由来自全球超过160个国家的1400余个机构成员及全球15000多位科学家组成。

HIST主任郭华东院士与IUCN总干事Bruno Oberle博士签署合作备忘录

HIST秘书长刘洁博士与IUCN世界遗产全球协调人Peter Shadie签署补充协议

代表合影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