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我国首个灾害应急数据区块链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时间:2022-09-07

9月1日,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主导研发的我国首个灾害应急数据区块链服务平台(Open Disaster Data Chain)正式上线。

在中国科学院网信专项培育项目“基于区块链的灾害应急数据服务平台及应用示范”支持下,灾害应急数据区块链服务平台采用我国首个获得国家网信办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的科学数据区块链——开放数据联盟链(ODC)作为底层开发平台,采用多子链分布协同的技术架构,初步构建了覆盖我国主要减灾机构的区块链可信联盟体系,具有快速部署、高性能智能合约、多平台兼容等创新优势,为解决灾害应急过程中的数据确权凭证、版本管理、可信共享和溯源追踪等问题开辟了“区块链+”服务新模式。

目前,该平台已为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科技部和中国科学院等开展的汤加、孟加拉国、巴西、阿富汗、巴基斯坦的地震、洪涝、火山爆发等重大灾害应急响应提供了有力数据和技术支撑,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未来,该平台将继续与更多国内外减灾机制开展合作,不断推动区块链技术在防灾减灾领域的深度融合。


灾害应急数据区块链服务平台(https://disaster.opendatachain.cn/)

2022巴基斯坦洪涝灾害数据专题服务(https://disaster.opendatachain.cn/service/PakistanFlood2022)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