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UNESCO名录遗产地空间监测与保护管理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2-09-28

2022年9月22-23日,由UNESCO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和九寨沟管理局共同主办的“UNESCO名录遗产地空间监测与保护管理培训班”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

此次培训班旨在促进UNESCO世界遗产、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和世界地质公园(统称为“UNESCO名录遗产”)管理者更好地了解空间技术的性质和作用,提升九寨沟管理局及其他遗产地的科研工作者对空间技术应用名录遗产的认知和应用能力。    

开幕式由HIST副主任陈富龙研究员主持,HIST副主任付碧宏研究员致辞表示,遗产地空间技术应用非常重要,HIST此次培训内容和课程设置有针对性的为遗产地管理者提供全面的空间技术应用。随后,教员代表时丕龙、学员代表王燕分别发言。

培训班聚焦多光谱高光谱遥感影像自动解译和监测评估,新一代数字地球科学平台服务可持续发展目标、九寨沟虚拟地面站应用、遥感数据处理与自然遗产地监测应用示范、无人机遥感应用、职工素质训练提升等培训方向,多位专家呈现了面向未来、深入浅出、丰富多彩的讲座报告。  


在线培训


HIST线下培训会场

培训效果

培训共有近两百人次在线参加,学员们与教员充分互动,分别在遥感应用展望、空间技术与遗产地结合、职工能力建设等多方面积极交流,取得圆满成功。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