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联合国大会主席正式访问中国

时间:2023-02-02


联合国图片/Loey Felipe 联合国大会第77届会议主席克勒希·乔鲍 (Csaba Kőrösi)。

联合国大会主席克勒希·乔鲍 (Csaba Kőrösi) 将于2月1日至4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届时他将会见政府高级官员,并会见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主要科学家,参观水资源管理项目等。

在北京期间,克勒希将分别会见总理李克强、国务委员王毅,并与外交部长秦刚举行会谈。

此行的优先重点是与中方就科学与可持续发展、水资源管理等问题进行探讨。克勒希将就此会见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水利部部长李国英以及国家气象局副局长陈振林。

实地访问

克勒希还将就可持续发展问题赴实地参访,其中包括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大数据中心)、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

大数据中心旨在支持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在访问该中心期间,联大主席还将同中国科学院院长侯建国院士及众多从事卫星与可持续发展研究的资深科学家进行对话。大数据中心主任、可持续发展领域顶尖科学家郭华东院士将陪同克勒希参访。

此外,克勒希也将在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与水利专家进行互动对话。

参观南水北调工程

之后,克勒希将与水利部副部长王道席一同从北京乘坐高铁前往河南省郑州市,参观从汉江丹江口水库到北京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在郑州期间,克勒希将会见中共中央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就地方政府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及参与联合国相关议程等交换意见。

在华期间,联大主席还将会见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听取关于联合国驻华系统的工作介绍。

克勒希在此行中原则上尽可能节省出行费用、时间,注重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