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乌克兰、黎巴嫩、也门三国世界遗产项目紧急列入

时间:2023-02-06

图片

在刚刚召开的 UNESCO世界遗产委员会第18次特别会议上,乌克兰(敖德萨历史中心,标准 ii、iv)、黎巴嫩(的黎波里会展中心,标准 ii、iv)、也门(萨巴古王国遗址,标准 iii、iv)三国的世界遗产项目通过《实施<世界遗产公约>操作指南》紧急程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和《濒危世界遗产名录》。委员会认为这是对遗产地突出普遍价值以及全人类保护遗产使命的认可。

图片

敖德萨历史中心

2022年夏,UNESCO在意大利和希腊的支持下,为乌克兰的敖德萨申遗项目提供了国际专家支持。截至目前,UNESCO已在教育、科学、文化和信息领域为乌提供了1800万美元资助。

UNESCO总干事阿祖莱强调:敖德萨作为一座世界性的城市由此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更有力保护。尽管战事仍在持续,但列为世界遗产代表着保护该城市不受进一步破坏的共同决心。

图片

根据《世界遗产公约》,缔约国承诺不会有意对世界遗产进行任何直接或间接的破坏,并协助其保护。列为濒危遗产同时将提供更多的国际技术和资金援助。

全部图片来源:UNESCO官网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