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郭华东院士受邀出席联合国高级别政治论坛SDG 11专家组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时间:2023-02-21

2023年2月8日至9日,由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牵头,联合国人居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组织的SDG11可持续城市和社区专家组会议在西班牙毕尔巴鄂市举行。

会议作为2023年联合国高级别政治论坛(HLPF)五项SDG目标专题回顾的专家咨询程序之一,旨在为高级别政治论坛及其会议活动提出专业意见,并为SDG目标未来的合作和工作计划提供科学性依据。会议由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可持续发展司对外联络与伙伴关系处负责人Lotta T?htinen女士主持,联合国相关机构、国际组织和科研团体负责人和专家共5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出席,并围绕12个板块进行专题报告和讨论。

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SDG中心)主任郭华东院士受邀在“SDG11与科学技术创新(STI论坛)”板块作了题为《大数据解决方案助力SDG11目标实现》的报告。他指出,SDG11目前仍然面临着数据缺失和指标评估体系同城市经济、社会、环境发展不匹配等严峻挑战。在联合国大会的整体协调下,本次SDG11专题回顾应当进一步探索加强以地球大数据、对地观测、数字孪生和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在城市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应用,并同多方携手积极推进SDG11指标评估体系本地化进程,以数字技术为抓手,团结合作为途径,应对当前挑战,促进SDG11研究工作在城市治理和决策支持中产生变革性影响。

与会专家还听取了印度IT for Change组织执行主任Anita Gurumurthy女士关于数据治理和公民权益的报告,并围绕板块主题进行了广泛讨论。

2023年联合国高级别政治论坛(HLPF)的主题是“加快从冠状病毒(COVID-19)中恢复并在各级全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2023年HLPF将对5项可持续发展目标(SDG)进行深入审查,包括:SDG6、SDG7、SDG9、SDG11和SDG17。联合国已针对每项目标组建专家组,邀请全球相关领域专家开展咨询工作。
郭华东院士作主题报告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