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遥感地球所航天航空智能对地观测项目成果参加第十七届高交会

来源:AIR   时间:2015-11-17

    11月16日至21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遥感地球所“一三五”重点培育项目“航天航空智能对地观测机理与方法”在中国科学院“十二五”验收评估中被评为优秀,并被推荐参加此次高交会。 

    传统对地观测技术已经难以适应用户对于快速、准确、灵活的数据获取和信息产品生产的要求。项目团队提出了以应用需求为导向的智能对地观测理论和技术,研究工作具有重要创新和应用价值,并引领了国际智能对地观测科技发展。 

    “十二五”期间,项目团队攻克了前视预判智能卫星观测、成像模式自适应优化、卫星组网与协同反演、星上实时处理等关键技术,显著提高了数据获取效率和产品反演精度,研发了国际上第一套高光谱智能观测原型系统。项目执行期间,入选中国科学院创新交叉团队,获得“杰青”、“优青”、“百人计划”各1名,发表SCI论文56篇,获国家发明专利8项。 

     遥感地球所张兵副所长率领项目团队参加此次高交会。项目团队精心准备,通过展板、多媒体视频、实物交互等方式,展示了智能高光谱成像、星上图像实时处理等软硬件技术,并现场设置了多种目标快速精细识别交互式体验场景,在光谱扫描成像的同时,实现模拟星上实时图像处理,快速提供地物探测与识别结果,体现了中国科学院优秀培育方向项目的研究水平,项目成果得到院领导和参会人员的普遍好评。

中国科学院邓麦村秘书长参观项目展位
观众与项目参展人员进行现场交流互动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