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霍斯佳参加国际文物保护装备博览会

时间:2015-10-26

    2015年10月26日上午,国际文物保护装备博览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博览会开幕,国家文物局副局长、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宋新潮,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历史文物部部长费利波娃·尤莉亚先后致辞,山东省文物局局长谢治秀介绍博览会情况,山东省贸促会会长徐清主持开幕式。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勇、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娥、济南市副市长王新文、德国莱比锡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提亚·罗斯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国内文博单位专家、部分省区市文物部门、文博单位代表,科研单位、文物机关、文博单位人员,国内外参展企业代表等300余位代表参加了展览会;参展装备技术企业共44家,其中国内展商34家,国际展商10家,展位面积846平方米。山东省17市、省直文博单位也派出了展团。

    HIST秘书处业务主管霍斯佳应德国莱比锡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的邀请参加了展览会。并参加了26日的“文物整饬技术——西方博物馆”的专题报告会和主题论坛。报告会上来自美国大都会博物馆的林涓涓女士介绍了先进的博物馆整饬技术。26日下午,山东省文物局副局长谢治秀主持了“让馆藏文物活起来”的主题论坛。谢治秀说,举办国际文物保护装备博览会,是山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物保护重要论述精神,推动文物在保护与利用中“活”起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在我国举办的首次国际文物保护装备博览会,是文物博物馆行业与先进制造业的跨界合作。

    本次博览会由山东省文物局、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贸促会主办,中国文物报社协办,济南市贸促会、济南市文广新局、德国莱比锡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和山东坤达焱展览有限公司承办,主题是“保护装备——助推文物‘活’起来”。   

    博览会期间,中国文物报社将举办“首届全国文博技术产品发展论坛”和“全国十佳文博技术产品奖”颁奖活动。展会核心区设立了“虚拟博物馆”,数字化展示文物保护先进技术装备和文物事业发展成就。

博览会开幕式上宋新潮致辞

“让文物活起来”主题论坛

文物整饬技术专题报告会

霍斯佳同莱比锡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Briese先生及国外展商交流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