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第九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论坛首要关注气候与可持续发展

来源:UNESCO   时间:2015-10-23

      今年是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关键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办的青年论坛恰好在各国签订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一个月后,和决定环境未来发展状况的联合国气候大会召开前的一个月举办,这及时地提醒我们倾听青年的声音。

    “在我们从千年发展目标向可持续发展目标过度之际,借这个机会充分调动利用青年的能量至关重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说,“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到期时,年轻人的数量将增长7%。所以要想实现这些目标,现在就吸引青年人的参与非常重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论坛自1999年开始举办,参加者包括来自大部分成员国的数千人。论坛是在联合国系统内影响联合国重要事务议程方向的独特机会。为期三天的论坛结束后,青年参与者们将编制出一系列推荐行动计划,提交给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以及联合国气候大会的成员国。这些建议将涉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等主题领域怎样推进政策和项目等。

     青年参与者将发起与他们的建议一致的社区行动计划,因为重要的是确保青年参与者真正成为他们希望看到的世界变革力量而不仅仅是停留在理论层面。


青年论坛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