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传统村落保护研讨会召开

来源:国家文物局   时间:2015-10-20

     10月17日,由浙江建德市委市政府主办,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培训与研究中心建筑保护联盟支持的中国首届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国际高层研讨会在建德召开。

     国家文物局原顾问、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委员会委员谢辰生,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张柏,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彭卿云、马自树,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国家文物局考古专家组组长黄景略,故宫博物院原院长、著名考古学家张忠培,日本政法大学的高村雅彦教授、清华大学副教授李秋香以及建德市有关领导出席了研讨会.

     张柏对建德新叶古村落保护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新叶古村落不仅保护了本体建筑也保护了周围的环境,自然山水生态和谐,是古村落中保护的典范。还让人们更好的意识到保护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可行性和重要性。

     建德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童定干介绍了建德开展传统村落保护和利用工作的主要做法,一是强理念,建机制。由建德市市委领导组建领导小组进行指挥和督察,并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树立保护意识。二是重保护,优利用。在保护的基础上适度开发文化旅游项目,为古村落保护提供经济基础,形成保护、开发的良性循环。三是抓结合,重民生。在保护过程中,采取“规划新区,保护老区,有序过渡,和谐共生”的办法来降低老区的人口密度,同时引导村民发展相关的旅游事业。


会议现场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