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斯里兰卡ACCIMT所长访问HIST

时间:2014-12-03

    2014年11月21-24日,斯里兰卡亚瑟·克拉克现代技术研究所(Arthur C. Clarke Institute for Modern Technology, ACCIMT)所长Sanath Panawennage访问HIST,就双方未来的合作事宜进行洽谈。
    访问期间,Sanath所长观看了数字地球科学演示平台,参观了遥感卫星运行管理系统及密云卫星地面接收站,了解了HIST拥有的三个卫星地面接收站的运行机制。参观了HIST航空遥感中心的无人机车间,了解了HIST目前可以研制的无人机类型。
    11月24日,Sanath与HIST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洪天华率领的研究团队进行了座谈,双方拟就立卫星地面接收站建设、空间技术在世界遗产中的应用与培训、农作物与干旱监测、无人机制造等方面开展合作,相关经费将由ACCIMT筹集,并争取纳入中斯两国政府科技合作框架内,以使合作动议得以逐步落实。Sanath所长对座谈的结果表示满意,对HIST/AIR已有的科研条件和技术优势表示赞赏。
    ACCIMT是斯里兰卡政府旨在推广空间技术在社会与经济发展中的应用而设的科研机构,也是斯政府指定与HIST开展合作的机构。今年六月,HIST主任郭华东、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洪天华、“外专千人” Ishwaran 一行三人应邀访问了该所,并与对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Sanath所长参观无人机车间


Sanath所长在外专千人Ishwaran的陪同下参观密云卫星地面站


双方座谈


合影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