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研讨会在敦煌召开

时间:2014-10-17

10月13日,由中国文物学会主办,甘肃省文物局、敦煌研究院、中国文物学会世界遗产研究委员会承办的“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研讨会”在敦煌市召开。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敦煌研究院院长樊锦诗,国务院参事、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徐嵩龄,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张廷皓、安家瑶、李季、黄元,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科院考古所原所长刘庆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历史研究所所长陈同滨,甘肃、陕西、新疆、河南文物局负责人等出席研讨会。

甘肃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果,有助于推动甘肃丝绸之路文化遗产的保护、管理、研究、利用工作,提供坚实的学术支撑。

单霁翔在主旨报告中,回顾了我国申报世界遗产走过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成果,阐述了我国世界遗产保护、监测、管理的新理念和新举措,肯定了敦煌研究院在世界遗产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效,介绍了故宫博物院在世界遗产保护方面的努力和经验。

陕西、河南、甘肃、新疆文物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专家学者和基层文物部门负责人在会议上发言,交流工作经验,共同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繁荣发展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建言献策。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