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世界生物圈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瓦尼亚等来访HIST

时间:2015-10-28


    应HIST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人与生物圈计划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瓦尼亚(斯洛文尼亚)和委员希拉(加纳)、曹度纯(韩国)一行3人于2015年9月4-10日访华,先后考察了五大连池和牛背梁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并访问了HIST。

    9月5 -6日,三位专家对五大连池进行了考察。在为期两天的行程里,专家组先后来到黑龙山、喷气锥碟、龙门石寨、地下冰河、新镇、南饮泉、温泊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同五大连池管委会书记屈树广等主要领导座谈。专家组对五大连池生物圈保护区内在景点标识解说系统、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资源管护、环境保护、生态移民、教育培训、科学科普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原水泥厂、渔业连等搬迁区和五池湖边退耕区的生态移民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赞扬。专家组建议,五大连池管委会应申请UNESCO用于表彰生物圈保护区管理工作的米歇尔.巴蒂斯奖。

    离开五大连池后,专家组还于9月8日考察了陕西牛背梁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与赵德怀局长及管理团队进行了工作交流。考察完五大连池和牛背梁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后,专家组于9月9日访问HIST,并与HIST团队进行座谈。HIST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简要介绍了HIST概况及开展的国际合作项目。双方还就未来利用空间技术开展世界生物圈保护区方面的合作可行性进行了商讨。

    9月10日,专家组离京回国。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