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世界遗产陵墓的修复工作在马里蒂姆布克图展开

来源:http://whc.unesco.org/   时间:2014-03-14

--蒂姆布克图的居民今日开始了对陵墓的修复工作,这些陵墓被2012年占领马里中北部的极端武装分子破坏。在占领期间,他们破坏的陵墓----这些陵墓曾见证了蒂姆布克图的黄金时代,都是重要的世界文化遗产。在1516世纪的黄金时代,蒂姆布克图是国家的经济,宗教和知识中心。这些建筑是陶土建筑的杰出作品,但是叛乱分子却打断了居民对它们的修复保护工作。这些建筑中的16座都已经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这次的修复工作预计将持续一个月,本次修复将会在德真亚瑞柏清真寺伊玛目(伊斯兰教的宗教领袖)的监督下完成。此次修复得到了马里政府,教科文组织的资金支持。安道尔共和国,巴林王国,克罗地亚,毛里求斯对此次修复工作也给予了大力支持,驻马里的联合国维和部队也对此项修复提供了人力后勤保障。在今天的庆典上,马里的文化部长Bruno Maigaheik Baber Baba Idjè和heik Mahamane Al Fullani陵墓的修复铺上了第一块砖,出席此次修复仪式的还有联合国秘书长特派代表David Gressly和马里高等教育与科研部长Moustapha Dicko

----文化部长称此次修复工作是马里古遗产修复的标志性事件,他表示:“此次仪式是对马里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其它为此次修复提供技术资金支持的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的肯定。 他们对马里的文化遗产保护,特别是位于北部和中部的遗产的保护作出了重大贡献。”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Irina Bokova称此次修复工作的开展对于教科文组织联合国来说意义重大,“蒂姆布克图文化遗产的修复对于它的城市居民,马里全体人民,乃至世界都很重。蒂姆布克图的名字具有非凡的魅力,它会引发来自世界各地人民的联想,当我们在教科文组织听到这一修复消息,尤其当我们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支援对文化遗产的修复获得的成功时非常开心。”

----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兼驻马里的联合国维和部队首长Albert Gerard Koenders 宣布:“ 对于百姓的保护就是对马里历史和民族同一性的保护。今天陵墓修复工作的展开意义重大,因为它彰显了这座城市的重要特征之一,即对居民的保护。” 欧盟的很多成员国,如法国,南非和瑞士的外交官也参加了此次修复工作的开幕式活动。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