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第一届数字丝路世界遗产高级培训班在京开幕

时间:2017-09-04


        2017年9月4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AIR)及国际数字地球学会(ISDE)共同举办的第一届数字丝路世界遗产高级培训班在京开幕, HIST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洪天华主持了开幕式。

      AIR副所长刘建波致开幕辞,首先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对遥感地球所在空间技术方面的基础设施和科研能力、HIST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利用空间技术监测和保护世界遗产中的作用及本次培训班的特点等进行了介绍。最后,他祝愿学员们能通过此次培训,取得丰硕成果,增强能力建设。

     住建部风景名胜区管理办公室副处长孙铁,国家文物局世界文化遗产司世界遗产处副调研员黄晓帆,ISDE执行主任、研究员王长林均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三位代表均高度评价了HIST在世界遗产保护中取得的工作成果,并十分期望与HIST一起,通过此次培训,为一带一路沿线遗产保护和发展事业助力。

      HIST研究三部部长陈富龙作为培训班教员代表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与安排,并表示,十分期待接下来与学员们教学互动,希望能与学员所在国家的遗产管理部门开展进一步合作。保加利亚斯雷巴尔纳自然保护区专家M. Petrov作为学员代表致辞,他十分珍惜此次参加数字丝路世界遗产高级培训班的机会,并期望能够通过此次培训,充分了解空间技术的基本原理及其在世界遗产保护和管理中的应用。 

      开幕式后,学员参观了遥感地球所数字地球科学平台、航空遥感中心、卫星数据接收运管系统等。

     此次“数字丝路世界遗产高级培训班”吸引了来自亚洲、非洲及欧洲共12个国家的25名学员参加,培训班旨在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空间技术方面的能力建设,培养空间技术方面的人才,打造未来合作网络,更好地保护世界遗产,促进世界遗产数字化建设。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