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中国博物馆协会与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国家文物局   时间:2019-05-05


4月29日,中国博物馆协会与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在北京签署合作备忘录。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和法国前总理、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席拉法兰共同见证了备忘录的签署。

此合作是双方落实2018年《中国国家文物局局长与法国文化部部长关于文化遗产领域合作的行政协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中法在博物馆管理、展览交流、藏品保护、专业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做出了机制性安排。




签约仪式之前,关强与拉法兰进行了友好会谈。拉法兰表示,包括文化遗产在内的文化交流一直都是中法合作的核心,非常高兴中国博物馆协会能与基金会缔结合作关系。关强表示,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访法期间,中法两国文化遗产主管部门在两国元首见证下,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文物局与法兰西共和国文化部关于在防止和打击非法贩卖文化财产领域加强交流和专业人士培训的联合声明》,为两国博物馆交流合作带来新的动力。双方还就中国博物馆协会和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如何在2021年中法文化旅游年期间策划组织博物馆相关活动交换了意见。

中国博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安来顺与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塞日• 格雷代表双方机构在备忘录上签字。(中国博物馆协会)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