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HIST将与UNESCO东亚地区办事处合作保护东亚地区名录遗产

时间:2024-03-06

2024年2月26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工作组应邀拜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东亚地区办事处,并与其自然科学部门商讨未来合作事项。

UNESCO东亚地区办事处自然科学部门负责人杉浦爱博士对HIST工作组一行表示欢迎,赞赏HIST过去取得工作成绩,并期待与HIST继续深化合作。HIST副秘书长刘少波对办事处长期以来对HIST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HIST的二期发展成果,并提议在项目合作、能力建设、会议组织等开展合作,助力名录遗产的保护。

双方主要探讨了遗产信息平台(含APP)开发、面向东北亚地区名录遗产管理者的培训、参加UNESCO科学类二类中心协调会、2024青年气候变化创新马拉松、第五届UNESCO名录遗产与可持续发展黄山对话会等事项,并就数据共享、活动组织、能力建设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未来,双方将制订详细的合作方案,并推动其实施。

UNESCO东亚地区办事处高级顾问穆建新、高级项目顾问李黎、业务助理蔡曼思,HIST秘书处创新企划部主任霍斯佳等也参加此次会议。

合影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