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HIST代表团应邀出席首届国际遗产地管理者论坛

时间:2024-03-06

应马来西亚乔治城世界遗产地管理机构的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副主任王心源研究员、副秘书长刘少波和研究一部部长骆磊副研究员于3月1日至5日出席在马来西亚槟城举办的首届国际遗产地管理者论坛。

此次论坛旨在明确UNESCO世界遗产体系中遗产地管理者的角色、责任和贡献,推动遗产地管理者分享经验、机遇与挑战,鼓励遗产地管理者之间以及与国内外的利益攸关方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遗产地的保护、管理和可持续发展。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雅加达办事处,HIST等二类中心和教席,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国际文化财产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世界遗产城市组织等国际组织和中国、马来西亚、埃及、德国、阿根廷等37个国家的150余名代表出席此次论坛。

会上,HIST代表团以“空间技术保护世界遗产”为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近年来的主要科技研究、能力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成果以及未来的工作计划。与会代表高度赞赏HIST取得的工作成绩。

 

HIST代表作大会报告

会议期间,HIST代表团向UNESCO世界遗产中心亚太部主任古榕、非洲遗产地管理者网络主席Fatma Twahir、沙特遗产保护协会研究发展中心主任Abdulelah Al-Tokhais等赠送科研成果,并与30多个国家的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其中,与马来西亚、泰国、加纳、乌干达等国家的代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HIST代表向UNESCO世界遗产中心主任古榕赠送科研成果

 

HIST代表向沙特遗产保护协会研究发展中心主任Abdulelah Al-Tokhais赠送科研成果

通过此次会议,深入了解世界遗产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促进HIST与世界遗产地管理者之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HIST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助力HIST二期评估和三期续约工作的开展以及《HIST中期战略规划(2024-2030)》的制订。

新闻动态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