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MENU

冰岛大学校长Benediktsson教授访问遥感地球所

来源:AIR   时间:2015-11-12

     11月3日,冰岛大学校长Jón Atli Benediktsson教授访问遥感地球所。 

     当日上午,张兵副所长向Benediktsson校长介绍了遥感地球所的基本情况,并陪同参观了数字地球科学平台、遥感卫星接收运行管理系统、航空遥感中心以及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国际数字地球学会等挂靠的国际科技组织。下午,郭华东所长会见了Benediktsson校长,双方均表达了未来在地球观测领域加强双方合作的意愿。 

    其间,Benediktsson校长作了题为“基于数学形态学的高光谱图像光谱空间分类”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不同的形态学滤波器以及这些滤波器在高光谱图像分类中的应用效果。学术报告反响强烈,在场科研人员就数学形态学应用于高光谱图像光谱空间分类中的相关问题与Benediktsson校长展开讨论。此外,Benediktsson校长与遥感地球所科研人员就高光谱图像处理与信息提取,以及其在农业、林业和水环境等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就未来可能合作的具体方向和内容交换了意见。 

   Jón Atli Benediktsson校长是冰岛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遥感、生物医学信号分析、模式识别、图像处理、信号处理等。他是IEEE会士和SPIE会士,2011-2012年担任IEEE地球科学与遥感学会(GRSS)主席,并长期担任GRSS管理委员会(AdCom)委员,2003-2008年担任IEEE地球科学与遥感学报(TGRS)主编,2007-2010年担任IEEE地球观测和遥感应用专刊(J-STARS)指导委员会主席。2000年获得了IEEE新千年金质奖章,2007年获得IEEE地球科学与遥感学会杰出贡献奖,2012年获得IEEE地球科学与遥感学报最佳论文奖,2013年获得IEEE地球科学与遥感学会最高影响奖等。

Benediktsson校长参观遥感地球所 
Benediktsson校长作报告

新闻动态

News